Sunday, August 9, 2015

早年在前鋒書店買到一本吳岸:[盾上的詩]是香港新月出版社出版.從此我與詩人神交廿載,當年在[新聞報]副刋[拉誏文藝]我亦是投稿人,拙作[單戀]本收入該報欲出版單行本,後該報受到殖民地政府封閉,不了了之.五十年代在一文藝活動會上,我們相遇,我把詩人詩作捧上請他薟名留言,他拿著詩集看了我半天,說不出話來.我説在下于寧是也.他忽然想及過去為了一粒臭榴櫣,大動筆墨干戈.看來他記憶猶新.今日在網絡見到詩人逝世,心中不禁一痛,隨意塗鴉,望詩人一路走好.
~詩人最後說[盾上的詩]會在香港出版,那時詩人為祖國獨立鬥爭,入獄十年,出獄後,出版詩集也不知在何方,同時杏影早已不在人世.
為此詩集重新再版.,
杏影~為早年南洋商報副刊[南洋文藝]編輯.

10.08.2015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